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戴資穎四年奪三冠 重返世界第一

2020-03-17
■ 戴資穎賽後感謝球迷的支持。美聯社■ 戴資穎賽後感謝球迷的支持。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中國台北「一姐」戴資穎連續兩年在全英公開賽女單決賽中與國羽22歲小將陳雨菲對壘,結果戴資穎以2:0擊敗對手奪冠,一雪去年落敗之恥,重返「世界一姐」寶座。

總獎金110萬美元(約854萬港元)的全英羽毛球公開賽,今年在英國伯明罕舉行,這也是世界羽聯巡迴賽超級1000系列的頂級大賽。

在女單決賽中,戴資穎連續4年打進決賽,之後再直落兩局擊敗陳雨菲,4年3奪是項大賽錦標。賽後她在接受賽會訪問時說:「很高興可以再度回到這裡,並且再度打進決賽,和她(陳雨菲)並不陌生,我想今天自己發揮得還不錯吧,覺得她一直是非常穩定的對手,我失誤比較多,所以對上她,我不能有過多失誤,很高興我今天掌控得不錯。」

戴資穎還難得地以英文說道:「我很享受在這裡比賽,謝謝所有球迷的加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