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家射擊隊踏雪登山煉意志

2020-03-17
■ 國家步槍隊隊員趙中豪參加了野外拉練。 資料圖片■ 國家步槍隊隊員趙中豪參加了野外拉練。 資料圖片

一直在北京封閉集訓的中國國家射擊隊步槍和手槍隊伍在河北崇禮完成三天的野外拉練後於14日返京。參與拉練的運動員和教練員表示,通過這次拉練隊員們強化了體能,也磨煉了意志品質。

參與此次拉練的45名運動員和12名教練員每天要步行25公里,路線既有山路也有雪地,耗時約8個小時。此次拉練之前崇禮剛下了幾場大雪,積雪最深處達1.2米,加上低溫大風,拉練對運動員和教練員的意志力是很大的考驗,不過全隊都堅持完成了拉練。

國家步槍射擊隊教練常靜春表示,此次拉練對隊伍後期的訓練幫助很大,特別是意志品質方面,收穫非常大。

步槍隊隊員趙中豪表示,這次拉練加強了團隊的協作能力和凝聚力,讓大家面對未知的困難和身心的極限時「不退縮、不懼怕」,最終達到目的,體現了體育人「勇攀高峰」的精神。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