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旺角肥姐小食 「全靠熟客幫襯支撐」

2020-03-19
■旺角肥姐小食店現時9成生意來自熟客。記者黎梓田  攝■旺角肥姐小食店現時9成生意來自熟客。記者黎梓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在旺角賣小食的肥姐小食店東主余生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下個個都戴口罩,任何飲食行業生意都差」。

「成條街都無人」 生意跌七成

余生賣小食已有50至60年,儲了超過50年熟客,連著名導演徐克等名人也有來光顧,目前已有3至4代人幫襯,去年即使有社會運動,也有不少內地觀光客來光顧,保持一定生意額。不過現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自農曆新年後生意明顯轉差,生意額大跌七成,目前舖頭僅靠熟客生意苦苦支撐,熟客佔了九成,直言「少籪馴l力都死」。

被問及員工情況,余生表示,「佢]幫我賺鬫n多年錢,都要分雥q佢]使」,表示不會減薪,最多都是要求他們現在多放假,待將來市況回復時再多上班。余生指,現在個個都怕中肺炎,「唔好話有無人排隊,係成條街都無人!」他又稱,大多數顧客都只會外賣拿走,不會逗留在店外,令人流更冷清。余生無奈指,本來預計疫情6月底會完結,但現在外國亦爆發疫情,零售飲食很受這些「大圍」因素影響,無法估計會何時完結。

雖然政府推出抗疫基金,但由於未有查閱詳細內容,他稱「唔知有冇得申請」。余生大呻,「我]有十幾個員工要支人工,再加十幾萬舖租,皮費(開支)好重,??家生意額得返平時三成,預鱄n蝕」。他早前表示,正計劃租約期滿後就搬去面積更大的舖位,已有幾個業主跟他接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