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出境團全停 旅社轉推本地遊幫補

2020-03-20
■疫情持續打擊,港旅行社紛推出本地一天遊自救。旅社網頁■疫情持續打擊,港旅行社紛推出本地一天遊自救。旅社網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下,訪港旅客數目暴跌,本港日前更向除中國內地、澳門及台灣以外的所有國家和地區,發出紅色外遊警示,旅遊業生意遭到空前打擊。過往不少主要做出境團的本港旅行社為了自救,也紛紛推出本地一天遊,期望能幫補一下營運開支。

其中,縱橫遊推出4個本地團,包括西貢半島遠足一天遊、大帽山與梧桐寨遠足一天遊、鳳凰山登峰觀日一天遊,以及最佳遠足路線.龍脊半天遊。據了解,這些本地團收費為322至1,100元不等,即使只有數人報名,亦有可能成團。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早前曾表示,公司約有200名員工及領隊,3月全部人都需要放無薪假,推出本地團純屬「不想投降」。

加強防疫措施 代購平安保

康泰旅行社(康泰)就推出主打香港風格的「抗疫鬆一鬆」特色1天遊旅行團及自遊行。據了解,康泰推出的本地遊分為3大類,包括外島、自然美景及親子遊。此外,康泰另有自遊行套票供旅客選擇,而全部路線都經過康泰管理層及員工實地考察。

為了加強防疫措施,令顧客玩得更放心,康泰指本地旅行團將有「8大出遊保證」,包括:只限香港人參加、領隊兼導遊為香港人,而他/她14天內未曾到訪疫情地區、為每位客人提供1個口罩在車或船上戴上、 為客人量度體溫、保證安排60座旅遊巴,只坐40人、客人登上旅遊巴前,車已全面消毒、保證提供每位客人最高10萬元平安保險及3,000元醫療平安保險,以及保證出發前5天無條件退款。

至於永安旅遊則推出錦田有機菠蘿園入場套票,主打餵澳洲羊駝,並推出粉嶺士多啤梨園套票、大埔鳳園有機農莊家庭套票、以及遊覽南丫島兼享受島上美食。

爭相吸客 團費低至數十元

一向有主力提供本地遊的油w地旅遊,則推出多個低至數十元至百多元的旅行團「吸客」,包括夜釣墨魚逍遙遊、尋幽探秘~香港唯一.鶴咀海岸保護區半天遊、東平洲及吉澳一天遊與荔枝窩、吉澳- 澳背塘離島探索一天遊等。

郊遊農遊文化導賞受歡迎

旅遊體驗預訂平台Klook則表示,有見近期本地旅遊體驗產品反應良好,公司會加強相關的推廣。Klook表示公司疫情開始後,本地客消費習慣有所改變,因此現時亦加快推動名為「Local for Local」的項目,涉及的項目包括本地郊遊、農業體驗、本地文化導賞等,這些活動既適合港人,到未來旅遊業回復正常時,相信亦會受外地遊客歡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