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罷免五龍電動車董事議案遭否決

2020-03-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時隔4日後,五龍電動車(0729)昨晚公佈本月15日股東特別大會的投票結果,主要股東金港集團動議罷免五龍電動車原有董事、以及委任新董事之所有決議案,均遭約9成反對。換言之,金港提出的決議案不獲股東特別大會通過。有效投票總數約為8.7億票。五龍電動車今日恢復買賣。

簽名無法核實 2億票不計

公告指出,監票人聯合證券登記無法核實一名聲稱代表Sino Power Resources Inc.(簡稱Sino)的股東簽名,因此以Sino名義註冊之204,316,184票並未計入以投票方式表決之結果。Sino是五龍電動車的另一主要股東。公告又強調,並無股東被拒絕參加股東特別大會或投票。

不過,投票當日金港的消息人士指出,鑑於五龍電動車通過合股、配股、供股等系列行動攤薄原股東權益及引入新投資者,在股東權益未釐清前,質疑這次股東特別大會的合法性,金港拒絕投票,並拒絕採納此次股東大會的審議結果。另一主要股東 Sino Power Resources Inc.也採取拒絕投票的行動。

當日股東大會,由Sino委任、來自安永的臨時清盤人曾現身。聯席臨時清盤人申請的各方聆訊於百慕達時間3月19日下午進行。另一邊廂,金港也曾提請將五龍電動車清盤,昨日五龍電動車的公告則稱,根據百慕達公司法,金港無權根據第163(1)(a)條對五龍電動車提出清盤呈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