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員工知生意差 憂冰室執笠

2020-03-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做生意非易事,簡民迪覺得「點樣安撫員工情緒先係最難」。尤其疫情爆發以來,門店提前至晚上六時就收工,他們「會更擔心執笠,擔心冇糧出」,員工的情緒難免帶入工作,士氣也很重要。他最近給難民派口罩和消毒洗手液,希望把這種正能量也能傳遞給員工。

他還自詡是個「有人情味」的老闆,「咩環境下都要周圍跳立場,了解其他人想法」,多幾分理解和寬容,打工仔也只不過打一份工而已。說起前線員工減薪5%至8%,他特意提起有個洗碗姐姐發短訊給他,說「覺得減少驉v,那一刻覺得既感恩又無奈,雙手合十感謝她的理解。

預備好「從頭再來過」

修例風波加上突如其來的疫情,簡民迪從未想過關閉香港任何一間店舖,「無論如何都會頂住先」,為了一班員工,也為了自己的冰室情懷。他感慨,自己在屋h長大,初初經營也賺得不多,以前都能「捱返薄v,香港人最識勤奮拚搏,最差就是「從頭再來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