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盼清酒分店開至全球各地

2020-03-20
■阿謙創業的清酒店位於尖沙咀海旁的新商場K11 MUSEA。■阿謙創業的清酒店位於尖沙咀海旁的新商場K11 MUSEA。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今年才26歲,年紀輕輕即創業做老闆,阿謙未來夢想還不少:「我目標是想在不同城市都有一間清酒專門店,推廣清酒。可能這樣說好像夢想有點大,好像不切實際,但我會持續這個目標。」這個目標自然不能短期內達成,尤其最近疫情肆虐全球,但他也顯得並不心急。「我有的是時間,我會傾向於把目前的工作先做好,待一切穩定了再去擴充。」

汪廷謙對清酒文化的熱愛,已到了「發燒友」的程度,訪問期間向記者詳細分析日本不同地區出產清酒的分別,例如北部地區海產豐富,要配搭爽口辛味的清酒,才能清理味蕾嚐到海鮮的鮮味;而南部多果樹,多出產果酒,好像梅酒就以南部地區出產的最為有名,相對地清酒的味道亦較甜。滔滔不絕,活脫脫就是一本會行走的清酒字典。

清酒蘊含日本匠人精神

在他眼裡,清酒對比其他酒品更加獨特,包含了日本的匠人精神,而不同的大米和不同的水,又會釀出不同味道。這還不止,他當天還特地拿出珍藏清酒與記者分享,對他來說,推廣清酒文化,讓一個朋友從此愛上清酒,應該比賣出一瓶清酒更令他雀躍。他笑言:「我好喜歡與人交流,走進一間餐廳,都可以跟一個陌生人聊上一個下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