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隊友接連中招 C朗防疫不鬆懈

2020-03-23
■C朗(左)與保羅戴巴拿感情要好,如今祖記球員接連中招,一眾「斑馬兵團」難免會憂心忡忡。  法新社■C朗(左)與保羅戴巴拿感情要好,如今祖記球員接連中招,一眾「斑馬兵團」難免會憂心忡忡。 法新社

籲大眾避免外出 教子女清潔雙手

意大利足壇疫情繼續擴散,繼魯加尼和馬度迪之後,衛冕班霸祖雲達斯再有球員中招。阿根廷球星保羅戴巴拿和他的女友,還有另一支老牌球隊AC米蘭的名宿馬甸尼兩父子,都成為新冠肺炎病毒的最新確診者。至今意甲已有最少十數人證實染疫。據外媒昨天消息,除了三人確診,其他祖記一線隊球員的新冠肺炎檢測結果全部呈陰性,然而隊友連番中招,葡萄牙「球王」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即使身處家鄉亦不敢鬆懈。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新冠肺炎的新增確診和死亡個案近日在意大利再創新高,就連意甲球壇亦成為疫情重災區。曾經表示自己沒有確診的祖雲達斯前鋒保羅戴巴拿,當地時間21日晚通過社交媒體證實,他與女友奧莉亞娜的病毒測試結果均呈陽性,是至今確診的現役足球員中名氣最大的星將。戴巴拿在Instagram表示:「好在我們目前情況都很理想,感謝大家的關心。」

祖記戴巴拿 A米馬甸尼父子確診

意甲另一支名牌球隊AC米蘭,該隊名宿馬甸尼也避不過病毒侵襲。這位現擔任A米技術總監的51歲意大利傳奇後衛,與今年獲提拔上A米一線隊的兒子丹尼爾馬甸尼,同告成為「新冠」疫情下的受害者。A米會方的聲明表示,馬甸尼曾與一名確診者接觸,其後接受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他的二兒子丹尼爾亦同告確診。聲明續指,兩人在確診前已家居隔離14天以及無接觸任何人,現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良好。

意甲球壇是歐洲五大聯賽中的疫情重災區,至今已有多達十多名球員確診,森多利亞公佈具名的球員最多,有6人受到了感染。至於C朗擔大旗的祖記亦有三名球員確診,雖然葡萄牙「球王」於兩周前已返回家鄉未有再踏足意大利,意大利天空體育昨晚亦傳出,祖記除了確診的三人外,其他一隊球員全部檢測結果都呈陰性。然而,葡萄牙「球王」還是以身作則,防疫未敢鬆懈,不僅多番在社交平台中貼文,提醒眾人要注意衛生,以及發起留在家中不外出的挑戰,近日又拍片教導孩子如何用酒精搓手液勤於清潔雙手抗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