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外媒:英超計劃6月1日復賽

2020-03-23
■利物浦距離首個英超冠軍只差兩勝。  路透社■利物浦距離首個英超冠軍只差兩勝。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英格蘭超級聯賽賽會上星期宣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長停賽期直至4月30日。對於正式重開的日期,英國《每日郵報》昨天給出一個可能,該媒體引述消息稱,英超賽會正在研究復賽的計劃,其中一個可行方案是6月1日恢復賽季,並在6星期之內完成餘下的9輪比賽。

在疫情影響之下,英超賽會早前開會後決定,最快也要到5月才有可能復賽。不過,由於歐洲疫情嚴重,英超賽會亦已準備好後備方案。考慮到7月底之前要履行餘下9輪比賽的轉播合約,避免違約賠錢的風險,而原本新球季又計劃在8月8日開鑼,因此這個球季最遲7月11日就要「收咧」。這情況之下,英超賽會有可能在6月1日復賽,6星期內戰罷9輪角逐。

至於英國《電訊報》則稱,6月1日這個可能復賽的日期並非一成不變,即使比賽重開,賽事亦只會閉門舉行以及盡快完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