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金港起訴五龍電動車6董事

2020-03-25

香港文匯報訊 五龍電動車(0729)主要股東與董事會的「內鬥」持續發酵。3月15日由大股東金港集團提請召開的罷免謝能尹等5名董事的議案,未能於當日的股東特別大會獲通過,金港集團再度出招。據內部人士透露,繼此前向五龍電動車註冊地百慕達法院提請對上市公司進行「清盤」後,金港集團昨日已對五龍電動車的6名董事向香港高等法院提起訴訟,並向聯交所和證監會進行投訴,同時向主要股東進行通報。

據了解,此次金港集團提起訴訟的被告有7位,分別為謝能尹、盧永逸、陳言平、陳育棠、費大雄、謝錦阜、五龍電動車(集團)有限公司。前6位均為五龍電動車公司董事,謝能尹任五龍電動車及五龍動力CEO,盧永逸任五龍電動車主席。

據金港集團相關負責人透露,本次對五龍董事層的訴訟主要涉及三點:一,借款涉及巨額利息,懷疑有人涉親屬間利益輸送;二,巨額資產被抵押及懷疑被非法轉移,董事會竟無一人反對;三,現任董事會高管中,陳育棠、費大雄、謝錦阜3位獨立董事在五龍電動車任職均超過10年以上,而港股對獨董任職期限的要求是9年,A股明文規定獨董的任職時間不得超過6年,懷疑其獨立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