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萬洲:內地復工率普遍逾95%

2020-03-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萬洲國際(0288)昨公佈2019全年業績,營業額同比上升6.6%至241.03億美元,創歷史新高。股東應佔溢利14.65億美元,同比升55.36%。若不計生物公允價值調整,股東應佔利潤按年增31.7%至13.78億美元。派末期息26.5港仙,全年共派31.5港仙。

內地面對非洲豬瘟持續和新冠肺炎疫情的雙重影響,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萬隆昨於電話會議中表示,不擔心生產和經營,因豬肉製品屬於剛性需求,政府、社區都十分支持,中國地區除武漢外已全部復產,復工率達到95%。政府對非洲豬瘟也作出了應變,去年下半年開始豬隻數目已回升,集團會加大進口豬肉以彌補上游供應。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歐美蔓延,國際市場的情況備受關注。公司強調歐美地區始終滿負荷生產,今年首2月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訂單也仍在增長中,產品進出口貿易沒有受到中美貿易戰和疫情的影響。相信未來一至兩個月的生產也會保持順暢,不會影響公司整體經營。

今年豬價料續高企

萬洲預計,今年豬肉價格仍將高企,美國豬價反而會在低位徘徊。中美豬肉價去年大概維持在2.5倍,差價目前正處在高位,為4.1倍,料下半年會逐步收窄至3.5倍。雖然豬肉價格上漲令集團原材料成本造成壓力,但常務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郭麗軍稱,去年銷售價格已合共提價約兩成,今年暫時來看沒有再漲價的必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