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憂港疫情更大鑊 有滯鄂者唔想走

2020-03-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特區政府第二批包機將於今、明兩天,以即日來回的方式到武漢市接載逾500名滯留當地的港人返港。但與第一批包機不同之處是,政府此次不會為滯鄂港人安排檢疫中心,他們需要居家檢疫,沒有住所則需自費租酒店,而且抵港後,他們需自行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檢疫地點。多名滯留湖北省的港人均表示,目前香港的疫情比武漢嚴峻,猶豫應否回港,坦言「希望留鶼禰_,等疫情過鬙再返薄v。

將乘搭第二批包機的港人早前收到入境處的通知,要求提供進行家居檢疫的香港地址,他們將會乘搭專車前往武漢機場,抵港後則需自行安排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檢疫地點。未能乘坐第一批包機、滯留湖北省恩施的港人阿周(化名)身患頑疾兼失業,也沒有居港地址,對於未能安排入住檢疫中心感到不滿,但因急於回港就醫,最終自掏腰包花費逾6,000元訂了14天酒店進行隔離,對他來說可謂百上加斤。

阿周也對香港疫情狀況表示擔心,所以在當地採購不少口罩、眼罩等防疫用品返港,希望在完成隔離14天時,香港確診個案有所減少。

另一名滯留湖北省的港人傅小姐早前收到入境處要求提供進行家居檢疫的地址,並告知她可以在抵港後提取行李,自行乘公共交通工具回家。她表示,前晚整晚未能入睡,因仍在糾結「返唔返香港好?」她指出,新冠肺炎傳染率高,並留意到香港的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加上有檢疫者公然戴茪漹a外出進餐、又不戴口罩,擔心香港的疫情,「坦白講,如果唔係有洐n返香港處理,都希望留鶼禰_,等疫情過鬙再返薄C」

對於可以進行家居隔離,傅小姐說:「無所謂,家居隔離好、駿洋h也好,最緊要知自己無事,都買髐f罩等防疫用品返薄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