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摩洛哥航班漸少 滯留愈久愈難走

2020-03-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北非國家摩洛哥早前突然關閉領空,使部分途經該國的港人被迫滯留,據悉至今仍有約50名港人滯留當地;另外秘魯早前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關閉該國所有邊境,一個香港旅行團團員連領隊共21人滯留當地,現正等待香港入境處聯絡中國於當地的大使館,安排港人返港。

滯留摩洛哥的港人中,包括一個新華旅遊的旅行團,旅行社早前已先後安排20多名團員返港,但仍有3名團員及一名領隊未能離開。

滯留摩洛哥的港人周小姐(化名)表示,領隊得悉該國關閉領空後,隨即取消相關行程,並為團員安排機位返港,但由於機位緊張,最終28名團員中只有24人爭到機票,「我們想過許多方法去歐洲、意大利等轉機,但真係太多人爭機位,現在與另外3名團友都留在摩洛哥未能離開。」她表示,目前仍然未知何時可以離開當地,「航班愈來愈少,我們愈來愈擔心返港無期。」

旅行團留秘魯 待大使館安排

另外,早前宣佈關閉所有邊境的秘魯,目前也有香港旅行團滯留,其中一個20人的旅行團連同一名領隊滯留於庫斯科。

旅行社表示,早前曾嘗試安排兩班機讓團友分批離開秘魯,惟最後未能上機,現時等待入境處聯絡中國於當地大使館,讓政府安排團友離開。

滯留秘魯城市庫斯科(Cusco)的港人王先生說,曾替患有青光眼的太太在當地購買眼藥水,但在路上遭軍人截查,由於語言不通,求助無門。王先生目前最擔心太太的健康,「她已出現高山症症狀,擔心病情會惡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