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疫情助速轉型 職缺逆市激增

2020-03-25
■「數碼港虛擬互動招聘博覽」將於4月3日至4日舉行,大會昨透過網上簡介會介紹活動詳情。 數碼港供圖■「數碼港虛擬互動招聘博覽」將於4月3日至4日舉行,大會昨透過網上簡介會介紹活動詳情。 數碼港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新冠肺炎肆虐下,減少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接觸,以視像形式取代會面成當前趨勢。數碼港自2015年起每年舉辦招聘博覽,今年首度改以虛擬形式進行。負責人表示,疫情促進多個行業加快數碼轉型,對科技方案的需求有增無減,有助帶動業界積極吸納新血。是次招聘博覽吸引逾120間企業及初創參與,職位空缺逆市增長逾100個至超過700個,求職者可在指定平台上載履歷,了解空缺要求,並與僱主即時對話和面試。

「數碼港虛擬招聘博覽2020」將於下月3日及4日舉辦,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陳思源表示,疫情無疑對眾多行業構成打擊,但這也促成部分機構積極尋求出路,例如透過雲端或視像會議解決工作需要。部分數碼港企業亦有推出流動探熱機械人等針對疫情的產品,加上近年虛擬銀行及保險等相繼出現,顯示業界具備發展空間,對人才亦有很大需求。

是次招聘博覽提供超過700個職位空缺,數字較去屆多逾百個。陳思源介紹,上述職位約四成屬金融科技,三成半與智慧生活相關,亦有部分屬數碼娛樂。以職業種類計,約半數為技術專才,市場推廣或營銷等業務發展相關職位亦佔三成,反映初創企業發展漸趨成熟,人才需求已達業務拓展層面。

另有部分工種涉及數碼娛樂及用戶界面設計等範疇,有設計背景人士亦可考慮。

虛擬招聘增公司彈性

被問到參與者對於虛擬招聘的意見,陳思源形容反應十分好,公司可有更大彈性,亦有機會接觸更多求職者。

他又指去年入場人次達2,600人,期望今年相若。

數碼港電競及青年組高級經理梁德明提到,求職者可到招聘博覽平台(https://hkcyberport.vfairs.com/)登記資料,包括上載履歷到網站,亦可選擇提供自我介紹短片等資料,予僱主參考。

有人才招聘平台負責人表示,疫情下創科行業比起零售等影響較少,很多創科企業都正為疫情過後的反彈做準備工作,相信不乏工作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