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統一派位倡郵寄文件避疫

2020-03-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疫情下全港學校無限期停課,學生升學流程亦受衝擊。今年升中自行分配學位首次採「正取生」安排,獲甄選的小六生將於4月7日收到有關中學通知,至於其餘未獲選學生,則會參加統一派位。教育局昨表示,各小學可於4月3日領取選校表及《中學一覽表》等派位文件,疫情下建議學校應郵寄或預約家長分批到校領取文件,並以電話或電郵方式代替家長會提供選校支援。

新冠疫情下的升中自行收生,多所學校已相繼將原訂二三月舉行的面試取消,部分則改為網上面試。教育局發言人昨日提醒,各中學將於4月7日指定日期通知獲選的「正取生」,但家長毋須回覆。

其餘未獲選為「正取生」的學生,則如常參加統一派位,各小學可於4月3日領取升中選校文件並分發予小六生家長。而為防止病毒擴散,局方建議學校應作彈性安排,包括將選校文件郵寄予家長,或預約家長分批到校領取文件,並停止大型家長會,改以電話或電郵提供選校支援。而家長填表後可交回子女所屬小學,以便學校於5月13日或以前送交教育局辦理。

GCE及IGCSE取消考試

除升中生外,有報考國際考試的學生也受影響。考評局昨宣佈,劍橋大學國際考評部主辦的英國高考(GCE)及英國會考(IGCSE)2020年五六月份考試將會取消,該局稍後會經電郵或電話通知受影響考生跟進安排;至於由英國另一考試機構培生愛德思主辦的 GCE、IGCSE及國際高考(IAL)等的安排則仍在商討,如有更新會盡快公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