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時令食材 櫻花御膳

2020-03-28
■餐廳在疫情下積極加強相應防疫措施■餐廳在疫情下積極加強相應防疫措施

今個月開始,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日本餐廳嵯峨野推出期間限定的櫻花御膳--「『花見』櫻花特色午餐」及「櫻花懷石套餐」,來自京都的日籍總廚苗加昌彥師傅將以櫻花及日本時令食材入饌,創作出多款色彩絢麗奪目的精緻美點,讓身處香港的食客「日以繼夜」感受漫天櫻花綻放的大和春日氣息。

「花見」櫻花特色午餐主力推介有賣相精緻的什錦季節拼盤,當中包括浸煮春菜、醃製山菜、檸檬汁煮番薯、大蝦伴櫻花葉天婦羅及炸山菜,還有吉列黑毛豬柳伴薯仔沙律五款前菜。另有吞拿魚、鯛魚、油甘魚及甜蝦刺身、西京醬燒銀鱈魚、小糯米糰、日式煎雞蛋卷及什錦魚生飯配麵豉湯,而甜品則是採用日本櫻花葉自家製成的櫻花布甸及櫻花雪糕,櫻花滋味彷彿將食客帶到日本,親身觀賞美不勝收的櫻花美景。

而懷石料理則先以數款前菜如螢光魷魚伴酸麵豉醬及浸煮青菜、清酒醃製甜蝦及海膽及鯛魚壽司及蠶豆為盛宴掀起序幕,接茠漱偯A刺身,全由日本直送到港,不得不試的還有清酒煮金目鯛魚伴海膽、柚子味燒花鮫魚、大蝦及山菜天婦羅,以及b免治吞拿魚腩飯伴三文魚籽及海膽配紅麵豉湯等,還包括自家製櫻花布甸伴溫室蜜瓜作甜品。鑑於新冠肺炎疫情,餐廳營業時間亦作出特別安排,以保障所有食客的安全及健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