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澳元反彈受制 短期呈回跌風險

2020-04-01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元本周再呈回穩,歐元、英鎊和澳元均走低,結束了近期的反彈走勢。本月稍早,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 ( FED)努力平抑美元的避險買盤。過去兩周,美元先是錄得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單周漲幅,因投資者和企業紛紛湧入全球流動性最強的美元,隨後美元出現2009年以來最大單周跌幅。資金緊張的跡象有所緩解,但並未消退,市場對美元現金的需求依然很大。

至於美元兌日圓在周二亦見持穩,日本投資者和企業紛紛在當前財年結束之前彌補美元的短缺,但市場人氣仍脆弱,因全球新冠疫情危機沒有緩解跡象。周二是日本財年最後一個交易日,對其他地方的主要投資者而言,也是季度的末尾,匯市可能會有一些震盪交投出現。美元兌日圓走勢,圖表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自超賣區域有回升跡象,料美元兌日圓或將迎來反彈傾向。阻力位參考100天平均線109及110關口,較大阻力參考上月高位112.20水平。下方支撐看至25天平線107及105水平,進一步看至102.80。

澳元兌美元支持位看0.60

近幾個月澳元承壓,因其與中國經濟聯繫密切以及全球大宗商品貿易使其容易受到疫情衝擊,至上月中旬止住跌幅於0.55關口之上,之後持續緩步回升;不過,需留意澳元兌美元已見連續三個交易日止步於0.62水平附近,即使在周二早盤受到中國PMI數據所提振,但仍未可跨越此關口。數據顯示,中國3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上月的35.7跳升至52.0,遠好於預估值45.0,3月非製造業PMI從上月的29.6升至52.3。技術圖表所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剛呈回落,而澳元向上連日受阻,估計澳元兌美元即將有回跌風險。較大阻力預估在25天均線0.6255及0.65,下一級為200天平均線0.6765水平。預估下方支撐在0.60及10天平均線0.5955,進一步看至0.57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