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醫局研病情穩定者轉介私院

2020-04-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近兩星期香港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每日維持雙位數增幅。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昨日表示,若短期內確診個案大幅增加,會考慮將病情穩定的個案,轉送到駿洋h等社區隔離設施,繼續隔離和做病毒檢測。他又說,醫管局正與私家醫院探討將穩定患者轉送至私家醫院的可行性。

高拔陞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透露,疫情開始至今,局方一直和私家醫院緊密合作,轉介部分非新冠肺炎病人到私院,亦與私家醫院商討轉介病情穩定的新冠肺炎確診者到私院治療的可能性。

他表示,近期本港確診個案每日都有雙位數字增幅,情況令人擔心,如果個案短期內急增,「(確診個案)由外地回來人士佔大部分,而香港仍有個別本地個案找不到源頭,這亦是我們擔心。」

他又表示,面對疫情,公立醫院壓力大增,上月起亞洲博覽館為外地抵港、有病徵人士進行病毒測試,至今已有逾千人接受檢測。

高拔陞又指,雖然公立醫院已陸續啟用「第二線隔離病床」,至今亦有約80名正康復的病人使用,可以紓緩「一線隔離病房」壓力,但如果確診個案短時間內急增,就要考慮將病情轉趨穩定的病人轉到社區隔離設施,「要做好準備,無論地點、儀器或配套要先做好,譬如是鯉魚門度假村,當然好處就是遠離民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