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美容美甲停業兩周 冀釐清補助範疇

2020-04-10
■美容店、美甲店、按摩店昨天是停業14天前最後營業的一天。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美容店、美甲店、按摩店昨天是停業14天前最後營業的一天。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高俊威)特區政府勒令美容院及按摩院今日凌晨零時起強制停業兩周,不少顧客昨日在美容院及美甲店等關閉前光顧,令原本生意大受影響的生意額有一至兩成回升。多間店舖負責人認為政府的支援措施對店舖的經營有幫助,但認為措施的細節不清晰,促政府盡早解惑釋疑。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訪多家美容院及美甲店,位於太子的水盈軒美容及推拿足浴專門店店長Lily接受訪問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令營業額下跌九成,老闆為免店內20多名員工失業,一直沒有裁員,並加強店內抗疫消毒措施,如員工須同時戴口罩及透明面罩才提供服務,冀增強顧客信心。

以為直接發補貼 自僱有冇份?

她形容老闆「撐得好辛苦」,惟生意未如理想,政府現提供一筆過補助,協助支付員工一半薪酬,對繼續營運有幫助。店舖今日起停業14天,會有兩三名員工上班負責日常清潔和消毒工作,由於政府提前公佈停業決定,故有足夠時間處理預約安排。

不過,Lily指政府有關補助措施的訊息並不清晰,有同事以為政府會將工資補貼直接發放給他們,一些屬自僱員工不知能否受惠等,認為政府應清楚解釋。

在旺角花園街經營美甲店的廖小姐亦批評政府訊息不清楚,表示早前就有顧客不了解美甲店也屬美容院,列入暫停營業處所,責備她為何取消預約,令她有口難言。她又說,疫情爆發後因不少客人多留在家中,且「指甲唔似頭髮,做又得唔做又得」,故生意額暴跌逾半,但也有顧客因政府公佈關閉令,昨日特別到場光顧,令生意額回升一兩成。

在旺角銀城廣場經營美甲店的何小姐亦表示生意額下跌超過一半,政府發放的一次性補助應有3萬元,可協助租金支出,期望疫情盡快結束。

昨光顧修手甲及腳甲的黃小姐則表示約每三周修甲一次,由於店舖將關閉兩周,所以昨日提早前來,而由於她已做足保護措施包括佩戴口罩,故不擔心會受感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