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食肆掙扎求存 老闆為夥記「頂住」

2020-04-12
■李慧k昨到訪西貢,向食肆東主了解疫情對生意的打擊。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李慧k昨到訪西貢,向食肆東主了解疫情對生意的打擊。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應新冠疫情令飲食業成為受影響「重災區」之一,特區政府雖向業界提供資助,但不少食肆仍在今次的疫潮嚴冬中苦苦掙扎。民建聯主席李慧k昨日到訪西貢的食肆,了解業界苦況。有食肆東主向她反映生意已大跌八成,並認為第二輪措施抗疫基金未能讓沒有強積金戶口的員工受惠。

李慧k昨日在facebook發帖表示,自己昨日與民建聯西貢區前區議員李家良到訪西貢,不少當區居民均向他們表示疫情對西貢影響很大,但仍有信心盡快走出逆境。

李慧k訪西貢 了解業界苦況

李慧k其後向當地食肆東主了解疫情下的生意情況。茶餐廳東主張先生向他們表示,生意已下跌超過一半,經營相當困難,但不少員工都是長期幫手,希望縱艱難也「頂住」,不想令員工失業。

張先生認為,特區政府推出的抗疫基金對其有幫助,但第二輪措施未能支援一些沒有強積金戶口的員工,「政府鼓勵年長人士就業,我們業界響應,但偏偏這批年長的基層員工未能受惠。」

海鮮店老闆劉先生亦表示生意額大跌八成,令他感到經營相當吃力,只能跟員工溝通安排放無薪假,並非常感謝員工體諒,願一起共渡難關。

劉先生表示,在政府抗疫基金幫助下,加上期望業主能再度減租,自己會咬緊牙關支撐下去,而最希望的是「留返纗棜p」。

運輸業經營亦受到疫情影響,專營來往黃埔專線小巴線的營運商捷輝就突然宣佈停辦所有小巴服務。民建聯九龍西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昨日表示,民建聯已去信運輸署,要求簡化及展開招標程序,盡快讓停辦的6號及6X線有承辦商接辦營運;監督臨時營運商的運作情況;確保最快、最早時間把信息通知居民,及與勞工處協調,支援受影響的小巴員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