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新增確診11宗 25天最少

2020-04-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本港昨日新增11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是連續25日來最少確診(上次是3月17日增加10宗),而新增個案中有10人有外遊記錄,唯一本地個案是酒吧群組的顧客。衛生防護中心表示,過去一周平均新增個案雖有回落,但留意到市民外出次數增加,重申不能掉以輕心。

唯一本地個案 疑屬酒吧群組

昨日的新增患者包括 6女5男,年齡介乎19歲至59歲,10名有外遊史確診者中,2人是留學生,另1人是與僱主從外地回港的外傭。此外,2宗個案是先前個案的延伸,其中第九百九十一宗的45歲女患者,與早前確診的36歲男子(第六百二十九宗)上月13日至24日到訪英國;第九百九十二宗的38歲男患者,則與另一名36歲確診女子(第七百七十七宗)上月30日由美國回港。

唯一本地個案是第九百九十八宗的29歲女患者,她為上周五(10日)確診28歲男技工的女友,她曾兩次到訪尖沙咀All Night Long酒吧,懷疑她感染其男友。患者3月25日開始咳嗽,現於瑪嘉烈醫院留醫。

過去一周每日平均有19.9人確診,較以往少,張竹君則表示留意到市民外出次數增加,強調在疫苗問世前,並不存在安全情況,一鬆懈疫情便有機會再爆發。她表示,中心現會為輸入個案做好隔離,希望本地個案不會增多,因本地個案接觸者較多,傳染率亦較高。

40歲病人突惡化 醫局查原因

另外,對於一名75歲老婦(第五百九十五宗)上周五情況轉差,需使用人工肺,醫管局表示老婦目前仍危殆;另外46歲機動部隊確診警長仍需要使用呼吸機及抗病毒藥物治療。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指,現已發現數宗沒有長期病患的40多歲病人,情況突然惡化,外國亦有類似年輕患者情況突然惡化的病例,具體原因則仍有待研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