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郊園泳灘成熱點 頻現無戴罩「超聚」

2020-04-12
■到石澳泳灘享受假日的巿民,很多都除掉口罩。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到石澳泳灘享受假日的巿民,很多都除掉口罩。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新冠肺炎疫情未止,全城抗疫期間遇上一連4天的復活節長假期,不少市民在假期第二天繼續外出遊玩,其中郊野公園及泳灘成為熱點,如大潭郊野公園和石澳泳灘昨日不乏一家大細的身影,但不少市民沒有戴上口罩,更有巿民超過4人出行,違反「限聚令」規定。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到大潭郊野公園和石澳泳灘,均看見不少巿民往遊玩。其中在大潭郊野公園,市民大多三五成群前往遠足,但大部分都沒有戴上口罩,或把口罩拉至下巴位置,更不時脫下口罩自拍留倩影,直至到達南門的巴士站,才陸續戴上口罩。

大潭郊野公園的衛生情況有所改善,但仍有小量使用過的口罩和紙巾留在路上,有負責清潔的職員則指情況已有改善,「有齯H(市民)行過架(垃圾)車隔離都會順手掉落薄A你見架(垃圾)車都係樹葉多。」

特區政府早前關閉郊野公園的燒烤設施,在燒烤地點外貼上告示,表明因應疫情,燒烤地點封閉至23日,強調遊人封閉期間不得進入圍封範圍,違者可被檢控。不過,仍有市民進入燒烤地點內休息和進食,有市民表示行山中途需要休息,只有該處有椅,「又唔係入去燒烤,應該冇事鵅C」

稱地方空曠 暫脫罩未嘗不可

行山客張先生則表示,疫情前每周都會去行山,認為郊野公園內的地方較空曠且人流未算擁擠,暫脫下口罩未嘗不可,「都要W黈臐B吸儱s鮮空氣,出到蟈N會戴返(口罩)。」

有外籍人士泳灘聚會「超聚」

部分巿民則到石澳泳灘享受日光浴,現場所見,不少人均沒有戴口罩,有一行4人的青年因早前特區政府關閉室外足球場而「餓波」一段時間,昨日在石澳泳灘上踢4人足球。有外籍人士在泳灘聚會,人數超過「限聚令」規定。還有外籍人士在沙灘上打排球,人數亦超標。

李小姐昨日帶茖潀W子女到石澳泳灘玩耍,表示子女在家多時感到沉悶,「玩完都要佢]用酒精捽手,都冇可能要佢留鰜峟荋X月唔出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