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工聯入社區 贈自製口罩

2020-04-12
■工聯會向弱勢社群,以及前線工友送贈自家製的口罩。■工聯會向弱勢社群,以及前線工友送贈自家製的口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香港市面口罩供應仍緊絀,工聯會職業發展服務處的「口罩工場」在復活節首天,即以小隊形式出動,走入社區、團體向長者、傷健人士,以及前線工友送贈自家製的口罩。

工聯會職業發展服務處開設了本地口罩生產線。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和「口罩工場」廠長何啟明就趁復活節假期出動,聯同多個團體領袖攜手將自家製口罩送贈給有需要的人士。

前日上午,工聯會分隊前往紅磡崇字大廈,在崇字大廈法團主席蕭婉嫦及綠長青環保協進會執行秘書葉肖萍引領下,陳婉嫻和何啟明向大廈保安員及清潔工友派送口罩。陳婉嫻和何啟明還在蕭婉嫦陪同下,上門探訪多戶體弱、行動不便的長者,將防疫用品親自交到他們手上。

同日下午,陳婉嫻和何啟明轉到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會所,送贈口罩給影聯會的長者會員。影聯會會長周驄、理事長余倫、司庫兼副理事長張康達和秘書長李謙才等代表接受,並向職發處致送感謝信。周驄希望「口罩工場」再接再厲,繼續製造更多口罩派發給有需要的市民。

行動第三站是觀塘的心理衛生會,何啟明拿茪@箱箱口罩送給該會的智障人士和精神病康復者。心理衛生會助理總幹事程志剛及首席企業培訓顧問黃廷儼接受。程志剛向職發處表示感謝,他表示,弱勢人士購買口罩不易,幸好有職發處捐贈,而且品質有保障,他們感到很放心。

何啟明強調,工聯會「口罩工場」生產的口罩「只送不賣」,為有需要人士送上愛心口罩。「口罩工場」口罩製品已獲得ASTM Level 1認證,是合格供市民使用的外科口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