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稻埕飯店」將台灣古早味帶到香港

2020-04-21
■稻埕飯店充滿台灣古早味■稻埕飯店充滿台灣古早味

香港尖沙咀的K11有間台灣菜餐廳,老闆娘是台灣人,餐廳裝修設計門面極有台灣古早味,但又甚為優雅。而且,在現時疫情下,餐廳更設有防疫三寶,當中包括測體溫機、酒精搓手液及手機消毒機,為食客提供一個安心的環境,在香港都可以感受一下台灣古早味的滋味。■文︰雨文、焯羚 圖︰焯羚

位於尖沙咀的「稻埕飯店」在上個月3月30日開始進行試業,餐廳以追尋「那些年的古早回憶」作概念,室內設計呈現舊有台灣稻穗、醬埕等配件,在尖沙咀華洋交匯的地方,打造出台灣古早風味,飯店還提供包場及貴賓房服務,可供公司或私人派對、工作坊等使用。

主打台灣特色食品

「稻埕飯店」以三款富有台灣特色食品為主打,包括「鵝不是鴨肉」、「滷肉台?米飯」及 「滿滿骨膠原豬手」,如「鵝不是鴨肉」以台式白滷水浸製,利用丁香、老薑等無色的調料製成,鵝肉口感吃起來較清爽,突出其清雅。

而「滷肉台?米飯」選用台中直送優質台?9號米,米粒透明飽滿、黏性佳、口感好,配上肥美香濃的滷肉,是台灣最地道的味道。至於「滿滿骨膠原豬手」,豬手肉厚味濃,口感糯軟,齒頰留香且黏口,滿口的膠原蛋白,有美肌養顏作用。

台中直送台?9號米

另外,「米水系列」中的米水,以台中直送優質台?9號米煲煮黃金15分鐘,配合其他豐富材料,令米水更有質感,例如:草莓乳酪米水富有營養價值,而且有改善食慾、幫助消化等功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