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淑梅足跡】 暖男譚俊彥男人的四十

2020-04-21
■譚俊彥與淑梅姐合照。 作者供圖■譚俊彥與淑梅姐合照。 作者供圖

車淑梅

暖男譚俊彥感恩疫情下有更多時間可以陪茪茪茤M兩位子女在家中跳舞和運動,但遇上要工作,夫婦倆也照例出雙入對,他說:「我是學習父母親的,父親(狄龍)常說要有健全的家庭,夫妻要形影不離,他們依然手拖手。」

《法證先鋒4》郭Sir受歡迎,可是俊彥曾幾何時被網民譽為「收視毒藥」有介意嗎?「說沒有介意是假的,時也命也,《天命》遇上世界盃,《包青天再起風雲》又有社會事件,我想順境逆境人生也要向前行。我在內地10多年拍了超過60套電視劇,在簽約TVB這5年當中,我努力做得更好,沒有請過一天的假......漸漸地,他們知道我是懂得演戲的,這個我非常安慰。」

譚俊彥入行20年,少年志願製作廣告,上天卻將他安排到幕前,「大學畢業從加拿大回港,接拍了梅姐梅艷芳主演的《慌心假期》,我可以講肯定因為有爸爸我才有這樣的機會......梅姐教我要懂得選擇朋友、要知道去哪些地方和不要去哪些地方,至今我依然受用!爸爸同樣對我有3個『不』的要求︰不發生同性戀、不吸毒、不加入黑社會......我從來對這些事沒有興趣,所以爸爸放心了。」

譚俊彥在內地10多年的演藝工作中,發展過幾段的感情關係,都因為加入不同劇組而未能維持,直至遇上太太任祉妍,「我們第一次合作電視劇男女主角,由北京、天津、大連、新疆到溫哥華差不多8個月的時間,某個晚上,大夥兒住在新疆草原,她一個人在盪鞦韆,那一夜的繁星極美,好浪漫,我向她表白,她拒絕了我,就是怕二人兩地發展感情不能維持。後來在溫哥華我再次表達情意,提出跟她回北京見父母過新年,她終於被我感動了......後來,她告訴我有了BB,我這個不浪漫的人直接說,好,生下孩子,我們結婚罷!但父母接到消息就好像地震一樣,他們並非反對,只係擔心不曉得做阿爺阿嬤!後來他們明白小朋友為家裡帶來好多歡樂,更不時收藏玩具在車尾箱悄滮p鬼開心!」

當了爸爸的譚俊彥決定回歸香港發展,「我沒想過入TVB,世事難料突然珍姐(曾勵珍)給我電話談合作,其實在15年前我們見過一次,那次好難忘,我當年給她罵過一頓,她見我沒有剃鬚,邊拿塊鏡子給我看,邊說小朋友做小生不可以不剃鬚,我當年只有20歲少不更事,心裡面想你玩乜洇r......今趟我剃鬚剃得好乾淨,我向珍姐表明,現時我的鬚刨永遠隨身。」俊彥入行承受「狄龍個仔」的稱號好有壓力,「所謂人在人情在,爸爸半退休人家給面子,但不會說今天用我個兒子,他不是電影公司老闆,更非演藝人協會會長,人家為何要給我機會?以往我好介意,甚至不想和爸爸合照,現在放下了,如果一齊合作拍片讓下一代欣賞是好事,是一個紀念和緣分。」

俊彥給自己5年一個計劃,今年男人40正是他另一個開始,「我好開心和郭晉安先生拍了黑色喜劇《失憶24小時》,我要大家明白我並不嚴肅,我要帶歡樂給觀眾,最開心好拍檔煒哥陳煒對我說,凡有號碼嚗@名都旺我,好像《法證先鋒4》、《失憶24小時》,剛推出的《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我不敢奢望,正如小青姐(梅小青)所言,人生中沒有比家庭更重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