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躍動都市 > 正文

各國「封城令」再延期 眾多大熱景點人流稀少

2020-04-27
■ 上圖是 2018年9月27日,遊客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著名景點漁人堡遊覽;下圖是2020年4月2日,空無一人的漁人堡。■ 上圖是 2018年9月27日,遊客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著名景點漁人堡遊覽;下圖是2020年4月2日,空無一人的漁人堡。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肆虐,不少國家都實施「封城令」對當地民眾進行「軟性禁足」。儘管該措施之下疫情得到控制,但各國仍不敢鬆懈,紛紛將「封城令」延長。於此情況下,不少曾經大熱的旅遊景點,由人潮洶湧變為「人跡罕至」甚至「空無一人」的罕見場面。

早前因威尼斯的封城政策實施,城內運河之水竟變得澄清。在德國柏林,愛樂音樂廳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關閉,原本每日都有不少群眾聚集的音樂廳及其門前廣場空空如也,顯得十分冷清。不僅是音樂廳,柏林新博物館、柏林大教堂、勝利柱周邊都人流稀少,這恐怕是歷史上都十分罕見的場景。

土耳其亦然,自從施行「居家令」後,首都安卡拉原本應人來車往的街道上空無一人。在匈牙利,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總理歐爾班早在3月27日就宣佈了限制民眾出行的政令,而後又宣佈「封城令」無限期延長,民眾除購買生活必需品等幾種情況外,嚴禁離開住所。於是在布達佩斯, 著名景點漁人堡曾日日遊覽者甚眾,樓梯上有時甚至擁擠至滯澀,而今卻不再,漁人堡內外都是空無一人。 ■ 文:依江 圖: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