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地球月」推限定菜式 植物肉美味健康餐

2020-04-28
■Little Bao的Impossible Earth Bao配搭純素松露蛋黃醬和秀珍菇■Little Bao的Impossible Earth Bao配搭純素松露蛋黃醬和秀珍菇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為鼓勵大家為環境出一分力,致力研究用植物製成美味和營養豐富的仿肉和奶類產品的Impossible Foods,今年特別與30個餐飲品牌合作,於共超過90間餐廳推出地球限定菜式,在抗疫同時,齊齊繼續愛護地球,為地球帶來正面影響,一同慶祝「地球月」。 ■文、攝(部分)︰雨文

在整個「地球月」中,Impossible Foods將會幫助香港和新加坡的食客,共同了解選擇植物肉而非動物肉類為環境所帶來的正面影響,食客只需在香港和新加坡的200多家餐廳中選擇享用期間限定Impossible植物肉菜式,無論是在餐廳用餐或外賣都可獲得精緻禮物。

清新漢堡新體驗

一向以來,漢堡總給人肥膩的感覺,現在有不少餐廳使用植物肉來製做漢堡,賣相也相當吸引,如今次的地球限定菜式中,有很多植物肉漢堡以供選擇,如Little Bar、ASAP、Beef & Liberty、McSorley's、Ruby Tuesday等所推出的漢堡都是以植物肉製成,本地健康餐廳2DP的黑松露醬羽衣甘藍燒烤菇植物肉漢堡中的食材配搭更健康,而Impossible鷹嘴植物肉漢堡配以牛油果及熱情果酸忌廉,並以甜薯條作伴,帶給大家全新的清新漢堡體驗。

植物肉滋味美食

在西餐中,Ruby Tuesday的經典美式Impossible肉醬千層闊麵、小清新路線的Greenhouse和Glasshouse推出Impossible植物肉紫薯餅、Little Bao全新推出的Impossible Earth Bao配搭純素松露蛋黃醬和秀珍菇、現代韓國餐廳Nene Chicken的Impossible超級拉絲芝士薯餅Pizza,更帶來眼前一亮的fusion風味。

另外,多間全新餐廳合作夥伴如SHE舍、紅樓、Nene Chicken和ASAP As Simple As Possible也提供多樣化的植物肉滋味美食,如新派點心菜館SHE舍和紅樓一同推出經典地道菜式菠蘿咕嚕植物肉,而簡約之選則有ASAP As Simple As Possible 的Impossible牛肝菌汁漢堡扒焗藜麥粟米飯 ,同時,MO Bar的地道四川風味擔擔麵也為大家帶來滋味驚喜。

素食者嚐肉滋味

在SHE舍的全新植物肉美食中,如菠蘿咕嚕植物肉,將植物肉搓至像咕嚕肉一樣,加入招牌甜酸汁及三色椒煮成,再以烤菠蘿伴碟。而太極素肉粉粿的構思源自太極,加入新意變成粉紅色,餡料用上Impossible植物肉、粟米、草菇、冬菇和菜甫。還有,一口植物肉煎餃,用熱盤盛上一口素肉煎餃,餡料用上植物肉及豯獢A給你一口的滋味。而茄子植物肉鬆炆米,將傳統香港味道的炆米加以改良,加入植物肉,茄子和芽菜創作出素食人士至佳的選擇。

至於Greenhouse & Glasshouse中,如植物肉紫薯餅,混合了植物肉及紫薯蓉,經香炸後製成紫薯餅,外脆內軟。蔬菜清湯配植物肉雲吞,以植物肉及多款蔬菜熬煮而成的蔬菜湯配以植物肉紅菜頭雲吞,味道清淡不油膩。

展現對地球的愛

Impossible Foods香港總經理藍凱慧表示:「自Impossible Foods於兩年前正式進駐香港,我們樂意看到植物肉產品一直深受食客歡迎,目前為止香港及澳門已有超過300間餐廳提供 Impossible植物肉菜式。食客最初會選擇嘗試Impossible不外乎因為有助環境可持續性,或是減少進食動物製成的肉類,但令他們一再回頭的是那份充滿肉味的滋味。在『地球月』,我們希望透過期間限定活動,向大眾展現出當所有人都選擇以植物肉取代動物肉食時,會對環境有多大影響。在消費者享用植物肉的同時,也會大大幫助節省畜牧業的用水、土地使用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據悉,與傳統牛肉製造的漢堡相比,每份113克Impossible植物肉的製造過程能減少96%土地使用量、87%用水量和89%溫室氣體排放量,對消費者而言,即可節省7平方米的土地、3千克碳排放量和84升水。現在,大家只要在任何一間參與「地球月」活動的餐廳內享用Impossible植物肉菜式,無論是在餐廳用餐或外賣,即可獲得「地球月」限量版禮物乙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