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 業務多元化 時代鄰里看漲

2020-04-28

韋君

憧憬歐美新冠肺炎疫情受控,以及全球央行續加大放水力度,都利好市場氛圍。港股昨走高至24,280點,升449點或1.88%﹐惟臨近公眾假期,投資者入市意慾不強,主板成交維持不足千億,僅871億多元。在昨日較強的反彈市中,前期熱炒的物管板塊轉以個別發展為主。時代鄰里(9928)昨走高至6.16元報收,升0.29元或4.94%,為表現較突出的物管股之一,因集團積極併購有助提升未來盈利表現,在板塊炒味仍濃下,可考慮跟進。

時代鄰里較早前派發上市後首份成績表,截至去年底止年度收入10.81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55.4%;不包括上市開支的股東應佔利潤為1.2億元,升幅達89.1%,優於發佈盈喜時預告核心盈利上漲逾80%;每股盈利13分,末期息派3.3分。集團由大灣區主要發展商的時代控股(1233)分拆上市,期內物業管理在管建築面積達3,843萬平方米,按年上升104.7%,當中來自母企的在管建築面積佔45.2%。據管理層預期,集團今年在管面積增速與去年相同,並冀明年突破1億平方米。

積極併購增添動力

據悉,集團正籌備併購,以擴張業務至華中、華東等經濟發展和收入比較高的地區,並會持續留意醫療行業、學校及環保板塊,同時亦會考慮物管的延伸業務,包括安保、電梯等上下游服務,料相關業務可令公司業務發展更多元化,並產生協同效應。值得一提的是,集團於3月25日宣佈,向獨立第三方收購廣州市浩晴物業管理全部股權,涉資3,272萬元,擬以上市所得款項撥付。此外,集團最近又斥資1.42億元向母企收購廣州市時代融信小貸餘下7成股權至全資擁有,旨在為其社區中的客戶、業主及居民提供度身定製的放貸服務。

時代鄰里業務前景也獲大行認同,花旗便認為該公司跑贏市場的表現可持續,料其於2019年至2022年的盈利年均複合增長率可達70%,處行業高水平。該行上調對時代鄰里股份目標價,由7.5元(港元,下同)升至10元,評級維持「買入」。就估值而言,該股往績市盈率42.4倍,市賬率5.59倍,在同業中並不算貴。趁反彈初現跟進,上望目標為上市以來高位的7.48元,惟失守近期低位支持的5.53元則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