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縱橫大灣區 > 正文

港單牌車可望北上橫琴

2020-05-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俊明 珠海報道)據珠海橫琴新區有關部門透露,香港單牌車入出橫琴的政策正在積極醞釀,初步計劃經港珠澳大橋入出橫琴,相關管理細則將借鑒澳門單牌車入出橫琴的經驗。據橫琴新區管委會提供數據,目前2,500台澳門單牌車入出橫琴總配額中完成申請2,031輛,累計出入境通關達17.53萬輛次。

澳門單牌車入出橫琴政策自2016年12月20日正式實施以來,經過兩輪開放,不斷簡化手續,如去年11月29日起對澳門單牌車發放電子臨時入境機動車牌證,車牌的有效期從3個月延長至1年。

橫琴新區管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研究制定香港單牌機動車進入內地行駛的政策措施」也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提出的,這可望在橫琴率先獲突破。據悉,初步計劃開放香港單牌車經港珠澳大橋行駛,在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入境,經港珠澳大橋延長線行駛,在洪灣立交駛入橫琴二橋延長線,經深井二線通道入出橫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