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縱橫大灣區 > 正文

曾睹工地悲劇 立願革新技術

2020-01-30

學成後獲得一間國際化大公司的Offer,通過自身努力能夠帶領團隊並晉升管理人員,成為高級白領,是大多數香港青年理想的職業規劃。同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的伍震駒和卓遠恆,均如願以償。

伍震駒起初在建築行業擔任工程設計顧問,後在獵頭公司的介紹下轉型高科技行業,先後進入美國最大的3D打印公司Statasys及全球領先製造軟件企業Optitix。他的才幹繼續得到施展,分別擔任兩家公司的亞洲銷售總監和大中華地區負責人。

港具後發優勢

而卓遠恆畢業後不但曾為香港的大地產商做工地項目管理工作,又在日本跨國企業Shiseido擔任過業務發展及品牌策略,管理該集團最新業務、租務以及所有項目管理等工作,自已亦成立過建築公司,對建築行業,以及施工運營與工人管理皆有深厚理解。

在美國公司駐新加坡工作期間,讀建築出身的伍震駒觀察到,新加坡政府十分重視智慧工地建設,和該國高校和科研機構有不少研發、應用合作,推廣速度很快。香港政府當時也很重視建築科技的應用,後發優勢明顯。但在工地安全自動化智能管理方面,無論是新加坡還是香港,乃至全亞洲,都沒有一個服務提供商。

「Gary(伍震駒)的想法,和我不謀而合。早在20年前我剛入建築行業時,公司一個高級管理人員在工人下班後,獨自審查工地時不幸墜亡,第二天早上開工後才被發現。這對我觸動很大,當時就想過如果有智能安全監控及預警系統,也許就能避免悲劇發生。」卓遠恆說。

善於觀察和思考,在從事的行業上歷練、成長,最終他們厚積薄發,在工地智慧安全管理這一領域闖出一條新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