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從零創夢】珍惜美好愛情

2020-05-12

王嘉裕

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情感,它有茈角j的力量,它能讓人從絕望中重生,它能讓人在希望中奮進,它能帶給我們精神上的激情,還能改變我們的心境,它就是愛情。

愛情是美好的,那是一種純粹的情感,兩個人也許完全沒有交集,也沒有親情中的血緣關係,各自在不同的世界中生活荂A而有一天,愛情降臨在他們身上,這一切就開始改變了,相愛是有力量的,如同沙漠中的甘露,炎夏中的微風,讓人看到一切希望,得到一切歡喜。

世界上有很多偉大的事物,都是因為愛情而產生。這種情感,在真心相愛的人的內心深處,也許不完全表露出來,卻潛移默化地影響蚢鴾銵A被深愛荂B被寵愛茠漱H,是特別幸福的,當他們相愛,他們的生命狀態一定是生機盎然的,精神上是樂觀積極的。

人間的美好情感雖然很多,但我認為,沒有體味過、付出過愛情的人,他的人生是遺憾的。人有七情六慾,親情、友情、愛情等等,每個人都需要的。即使是被立為佛主的倉央嘉措,內心深處也有對美好愛情的嚮往。如果沒有愛情,就不會有他的那些流傳千古的情詩,這都是愛情賜予的力量。

說回到我們生活中,對於愛情,很多人都想得到一份純粹的愛,都想被對方全心全意地愛荂C有時候也會有私心,去計較兩個人之中誰付出得更多,或者是逾越了信任和尊重的底線,想要佔有和控制對方......如同愛情所具有的數不清的功效,但如果處理不好愛情,它也會帶來很多煩惱。愛情來臨的時候,它還需要我們好好保護、珍惜、用心去維持。

珍惜美好的愛情,第一步是應該以真心去對待它。只有一顆真誠的心,才會得到純粹的愛。有些人玩弄愛情,用虛偽和僥倖來擺弄情感,在愛情中逢場作戲,這不僅辜負了別人,還辜負了自己,以為得到了愛情,以為可以操縱愛情,其實,當一個人愈是這樣,愛情這種美好情感就離他愈遠了。而真誠的心呢,它是純潔美好的,用真誠去傾注於愛情,雖然看起來是付出,其實也是一種得到,因為用心去愛本來就是一件美好的事。珍惜愛情吧,人生茫茫,相遇是多麼不容易,兩個人同樣頻率的心動,又是萬千人群中多麼難得的緣分。所以,當我們用心去愛,而且也得到對方愛的回應時,一定要知道,上帝賜予了你多麼珍貴的東西!我們要做的,不止是享受它,還要經營它,用源源不斷的愛去維持一份情感。

珍惜愛情,我們也應該學會去愛,生活中需要多一些溫柔,多一些理解,多一些關心,不要計較誰付出得更多,不要徒增自己的煩惱。愛,應該是自然的,是平和的,是細水長流的,是平淡生活之中那一份溫柔。我相信,懂得珍惜的人,愛情會賜予他(她)更多美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