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建議特區政府為「分裂國家罪」立法

2020-05-14

在經歷了2019年下半年修例風波之後,國家安全成為香港社會的敏感議題。在反中亂港勢力誤導與操弄下,「港獨」問題嚴重塗毒部分剛走出校園、思想未成熟的本地大學生。修例風波充分暴露了反中亂港勢力和外部勢力妄圖搞亂香港、癱瘓特區政府,奪取特區管治權。「港獨」言行甚囂塵上、「攬炒」之舉不絕於目,是個非常危險的信號。

在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開始逐步受控之際,暴徒近日又藉去年修例風波,再度觸發連綿不絕的暴力衝擊非法行為,繼續嚴重踐踏法治、社會秩序,破壞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搞「港獨」就是分裂國家,分裂國家就是罪行,反對派「港獨」分子沒有半點理由,也不具備半點條件獨立。在這個關乎國家主權、關乎香港前途命運的問題上,沒有任何中間地帶,容不得絲毫猶豫、徘徊和動搖,對任何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違法犯罪活動,都必須堅決依法懲治。

香港的反對派借助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支持、勾結「台獨」勢力,妄圖以香港為基地,達到分裂中國目的,阻止統一大業。在當前國際形勢複雜多變的情況下,香港加強國家安全教育、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義務更是責無旁貸。

香港應盡快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本人確信,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政府的憲制責任,也是市民的心聲。因此強烈建議現屆特區政府,對「分裂國家罪」進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盜取國家機密的行為,並對宣揚「港獨」,搖旗吶喊的「港獨」分子處予重罪嚴懲,阻止「港獨」活動蔓延。

背靠祖國,香港才有光明前景。回歸二十三年來,香港是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才保持了社會穩定和繁榮發展。本人深信,香港社會必須進行徹底的撥亂反正,加強年輕人對國家安全意識的啟發和引導,營造有利於維護國家安全的社會輿論環境,並夯實對公職人員和青少年的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國情教育、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教育。

香港從來是國家福地,奉勸攬炒「港獨」派們懸崖勒馬,一切以香港人的福祉為依歸,同心為香港未來發展再出發;並殷切期望特區政府積極展開工作,誠希香港行政立法機關繼續以民為本,同時準備後備方案,評估一旦新的法例和政策未受社會所接受時,情況到最差時會如何!?

「分裂國家罪」的立法是政府的憲制責任,社會需要盡快建立健全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強化相應的執法力量,堅決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和進行分裂、顛覆、滲透、破壞活動,只有這樣才能確保香港長治久安,才是港人之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