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向黑暴說不 與大聯盟同行

2020-05-14

劉與量 全國政協委員 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永遠榮譽會長

經歷了黑暴和疫情的雙重打擊,香港經濟已深陷困境,百業蕭條,民生艱難。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已趨於緩和,而黑暴勢力依然囂張。就在剛剛過去的五一假期,香港極端激進分子再次非法聚集,滋擾商鋪和投擲汽油彈。他們無視法律,罔顧民生的「攬炒」行為令人憤慨。

正如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指出,黑暴和「攬炒」是香港社會的政治病毒,是香港最大的禍害,是「一國兩制」的大敵。黑暴一日不除,香港一日不寧。黑暴勢力正在摧毀香港繁榮穩定的根基,企圖把香港變成獨立或半獨立的政治實體。這是中央政府絕對不能容忍的。國務院港澳辦的發言再次體現了中央政府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體現了中央政府確保「一國兩制」方針和實踐不動搖的誠意和信心。對此,我完全贊同並堅決擁護。我亦將以實際行動履行政協委員的職責,團結一切愛國愛港力量,止暴制亂、團結抗疫、關注民生,共建香港這個家園。

廣大香港同胞為了切身利益和前途,也不應再容忍黑暴勢力,而要堅定地向黑暴勢力說不!5月5日成立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以堅持「一國兩制」,共建穩定繁榮的香港為宗旨,團結一切力量,共同迎接當前經濟民生的挑戰,推動香港重回正軌,重新出發。 我非常讚賞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的宗旨,並有幸成為共同發起人之一。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工作,對推動香港重回正軌具有以下幾點重要的作用。

第一、為香港社會發出強有力的正義之聲,維護法制,重拾信心。大聯盟的發起人都是社會各界的有識之士,能夠起到正確的輿論導向和行動表率,讓廣大香港市民恢復信心,自覺抵制一切違法暴力行為。

第二、團結一切愛國愛港的力量,關注民生、重振經濟。只有不同階層,不同政見的香港同胞攜手同心,互幫互助,發揮智慧,才能一起走出困局,讓香港重新出發。

第三、以實際行動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持續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為支持學校復課,大聯盟已於5月9日啟動首個大型公益活動,在全港各區派發1,000萬個口罩。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香港再出發,不只是一個響亮的口號,而是全體香港人需要共同努力實現的目標。對此,我將全力參與大聯盟的工作,為香港的發展而奉獻自己的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