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從政助到局長 事事盡力去做

2020-05-18
■徐英偉指作為官員真的要走入人群。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徐英偉指作為官員真的要走入人群。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作為43歲的年輕局長,其實徐英偉已有十多年的政府問責官員經驗,由局長政治助理成為今日的局長,他坦言自己每一日都視為最後一日,從來沒有想過可以做到第三屆。在未來兩年多的任期,事事都重要,自己也會「盡做」,冀為香港播下種子,「至於種子能長出什麼,則要看全港市民、各界合力去做,自己能做的是在這兩年打好基石,讓香港可以重新出發。」

徐英偉自2008年開始任民政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2017年成為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上月起更成為民政事務局局長,被問到對這個轉變有何感受,他直言到現時仍有人說自己「官冇官樣」,「很多人都說我從政助、到副局到局長,大家都說我做事態度和交談時轉變不大。」他笑言不知這是好事或壞事,而他撫心自問,作為官員太有官腔官樣未必是好事,「因為作為官員真的要走入人群。」

不過,雖然予人觀感無變,但他自己感知中的香港社會這些年則變了很多。他也感到自己的責任確實更多、更大,指未來會不斷提升工作水平,「能夠做、可以做、需要做的,就會盡力去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