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新冠重創歐足壇 損失料超300億

2020-05-19
■球場都要關閉,暫時不讓球迷進入。  路透社■球場都要關閉,暫時不讓球迷進入。 路透社

據英國權威媒體BBC統計,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歐洲頂級球會將錄得超過35億英鎊(約330億港元)的損失。

報道指出,即使聯賽重開並踢完,這35億英鎊損失也是無法彌補的,這已計算閉門作賽的零門票收入;假如主流聯賽腰斬的話,數字甚至會暴增至62億英鎊,這亦解釋到聯賽越大名氣便越不能就此結束球季,畢竟要退回約合數十億甚至過百億港元的電視轉播收入,都是球會無法承受的。

英超力爭6月中重啟,球會亦已通知球員歸隊操練。

英超落實今復小組操練

昨晚英超聯開會後宣佈,經過20家球會投票表決,通過將會從今天(5月19日)開始讓英超球隊正式恢復團隊操練,為復賽做準備,現時首階段先為不超過5人的小組操練,球員間也不容許身體接觸。不過,有多名英超球員表態,對於疫情之下的訓練以至比賽感到擔憂。對於會否有球員因而拒絕訓練,天空體育引述一名英超球會高層表示,英超球會管理層的態度是頗為強硬,假如有球員不願回營操練,球會認為是有權停支其薪金。 ■綜合外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