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場空志不減 利雲自我突破

2020-05-19
■利雲度夫斯基(右二)射入12碼,為拜仁在復賽首戰先拔頭籌。 法新社■利雲度夫斯基(右二)射入12碼,為拜仁在復賽首戰先拔頭籌。 法新社

創個人職涯最快 連續五季入球上40

歐洲主流足球賽由德甲打頭陣率先回歸,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利雲)傷癒重返戰陣,帶領拜仁慕尼黑在這個重新的起步點袋走3分。空蕩的觀眾席卻沒有令到「餓波」已久的利雲鬥志減退,連同今場12碼建功,「波蘭戰神」創下職業生涯最快達成40球大關的個人紀錄,成為2000年來連續五個賽季實現這佳績的第三人,有望衝擊「歐洲金靴獎」零的突破。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疫情令比賽暫停了兩個月,利雲度夫斯基卻因而爭取到時間傷癒復出。雖然自2月開始缺陣,而且在防疫之下必須空場作賽,慶祝動作也不能盡情表達喜悅,但一切都沒有影響到利雲的狀態和鬥志。他在39分鐘射入12碼,在德甲、歐聯及德國盃戰線這賽季已經40次破網,是他職業生涯最快實現這成績的。對上四個賽季先後有42、43、41及40球,而本球季聯賽尚餘8輪之多,波蘭戰神的單季入球數更可望再闖高峰。

與此同時,連續五個球季各項賽事的「士哥」數上40關,自2000年來除了利雲之外,就只有美斯和C朗拿度做到過,可見難度之高。事實上,利雲多年來在歐洲神射手榜上都走不出兩大「球王」的影子,然而今屆德甲暫時入了26球的他,當前聯賽入球比他多的就只得27球的意甲拉素前鋒恩莫比尼,只要保持到水準,利雲甚至還有望染指從未捧過的歐洲金靴獎。

妙喻閉門賽 梅拿:似老人踢街場

拜仁是役下半場由法國守將柏華特頂入埋齋,客場輕取柏林聯2:0,復賽後第一擊順利全取3分,在積分榜繼續以4分優勢領先次席的多蒙特。從助教升任主帥後帶領拜仁重返勝軌的費歷克,對球員演出表示滿意,特別是「他們90分鐘都一直保持專注,當然對結果感到高興了。」拜仁大將湯馬士梅拿則妙喻無現場觀眾的比賽,「起初氣氛有點像晚上7點,泛光燈下老人踢的街場足球,但比賽之後很快便令我們要全神貫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