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米高佐敦簽名戰鞋 創紀錄逾400萬成交

2020-05-19
■創造紀錄的是這款Air Jordan 1球鞋。 網上圖片■創造紀錄的是這款Air Jordan 1球鞋。 網上圖片

一雙有NBA傳奇球星米高佐敦(MJ)親筆簽名的Air Jordan 1實戰籃球鞋,昨天在蘇富比網上拍賣會以56萬美元(約合436萬港元)賣出,成為史上最貴的籃球鞋。

該對白底紅邊加上黑色商標的球鞋,是當代最具指標意義的款式,Nike於1985年為米高佐敦度身打造,上面還有這位美職籃NBA傳奇球星親筆簽名。蘇富比的落槌價格遠超預估的10萬至15萬美元,亦超越去年以43.75萬美元拍出的一款Nike「登月鞋」(Moon Shoe),成為史上最貴的球鞋。

曾帶領芝加哥公牛六奪NBA冠軍的傳奇球星米高佐敦,其紀錄片《The Last Dance》(最後一舞)最近在ESPN及Netflix熱播,掀起新一輪的MJ熱潮,合共10集的紀錄片已全數播出,這段時間和MJ相關的商品,價格都水漲船高。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