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疫情是新憂 舊患亦不少

2020-05-20
■因疫情影響,不少店舖都在減價銷售。■因疫情影響,不少店舖都在減價銷售。

盧太和萬生均認為,現時點因近油麻地站,地理位置算是優越,正常情況下人流量還是足夠的。但由於近一年發生太多事,商場少了許多客流。「以前許多外地顧客,泰國的、內地的......我至少有三成客都是遊客。」萬生表示,現下他的生意總量至少跌了一半,而盧太家店舖則跌了八成,「今年是最差,因為完全沒了遊客,本地顧客沒有遊客那樣強的購買力,況且本土經濟情況不好,我們亦難以翻身」。

現時點商場有好幾家LEGO Shop,盧太說自《競爭條例》出台後,商場內的「價格戰」有時還「打」得比較激烈。再加上內地有了LEGO玩具分銷商之後,對他們的生意亦有很大影響。此外便是線上銷售所造成的壓力--萬生認為網絡銷售對實體零售店的損傷一直都存在,他們不過是盡力發揚實體店可以供人「尋寶」過癮之優勢。不過,現時點這樣由趶E組成的商場,如何更好地利用狹小的空間,亦是店主們日常需要思索的問題。一般店舖貨物都高高堆至天花板,店主坐在其中,店內只要進入兩三個顧客便難以轉圜。即便是LEGO這種可以通過儲貨再拋售牟利的玩具,盧太坦言自家店舖並不會這樣賺錢,「唔會儲貨,都是賣完便算,除非你有好大貨倉,租一個貨倉都幾千蚊鵅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