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CBA重啟或採賽會制 壓縮賽程

2020-05-20

中國國內媒體披露一份「2019-2020賽季CBA聯賽復賽賽程(預案)」。根據該預案,重啟的CBA聯賽(中國男籃職業聯賽)將採取賽會制(即在一個公正、合適的地點進行比賽),將原定2月1日至5月13日共三個半月的賽程縮短至兩個月左右。

該預案共分3個方案:方案一,常規賽和季後賽全部採取賽會制;方案二,常規賽採取賽會制,季後賽實行主客場制;方案三,常規賽採取賽會制+主客場制,季後賽實行主客場制。預案顯示,重啟的CBA聯賽首先按方案一執行,根據國內疫情防控形勢的變化,適時調整為方案二或方案三。

根據該預案,重啟的CBA聯賽將保留剩餘的16場常規賽,20支球隊分兩個賽區進行。季後賽採取1-1-3-3制--12進8、8進4採取單敗淘汰賽,在常規賽排名靠前的球隊主場進行;準決賽和總決賽採取3局2勝制。

預案沒有顯示CBA重啟的時間。據悉,此前CBA方面曾向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提交4月15日重啟的方案未獲通過,第二次提交的6月15日重啟的方案被要求細化和完善。日前,CBA方面已按要求完善方案後第三次提交。■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