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憧憬復甦基金 歐元重新走穩

2020-05-20
■圖為歐元貨幣。 資料圖片■圖為歐元貨幣。 資料圖片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歐元兌美元本周重新上漲,受法德周一提議成立歐盟復甦基金的消息推動,該基金將向歐盟受疫情打擊最重的地區和產業提供資金。歐元也受到美元走軟的提振。此前一項新冠疫苗試驗取得令人振奮的結果,打擊了美元的避險魅力,並提振風險較高資產。美國製藥公司Moderna 的實驗性新冠疫苗在一小群健康志願受試者體內產生了保護性抗體。這邊廂,法國和德國周一提議歐盟執委會代表整個歐盟借入5,000 億歐元。該執委會預計將在5 月27 日的歐洲峰會介紹該提議。

歐元兌美元走勢,匯價上周處於窄幅整理,波幅僅限於1.0750 至1.09 水平之間;然而,本周已向上突破;圖表亦見RSI 及隨機指數亦已重新上行,預料短期歐元兌美元仍有進一步上揚傾向,上望較大阻力預估在1.10 及250 天平均線1.1065 水平,下一級看至1.15。下方支撐則會留意起延自3月的上升趨向線位於1.0780,需慎防後市若下破此區,則歐元將會迎來新一波下跌,較大支撐預料為1.0720,下一級看至3 月低位1.0635 水平。

縱然新冠疫苗的試驗結果振奮人心,全球經濟將加速復甦的希望隨之升溫,但美中關係仍告緊張。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威脅稱,如果世界衛生組織(WHO)未來30 天內不承諾做出改進,美國將永久停止向世衛組織撥款,並重新考慮美國在WHO 的成員身份。特朗普對世衛的威脅升級,間接加劇了跟中國的緊張關係。

美元兌瑞郎0.98阻力大

美元兌瑞郎走勢,美元兌瑞郎周一回見至0.97 水平,自4月份以來,匯價已多次向上受制位於0.98 水平,圖表見RSI 及隨機指數仍告回落,若匯價後市跌破月初低位0.9586,預料有機會將以三頂形態作進一步調整。倘若以3月低位0.9190 起始的累計漲幅計算,38.2%的回吐幅度為0.9630,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分別看至0.9545 及0.9465。較大支持預料在0.92 水平。至於阻力位除了繼續留意0.98 之外,較大阻力將看至1.0030 以至參考去年高位1.0235。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