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全球10臨床試驗疫苗 中國佔半

2020-05-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全球目前共有10個新冠病毒疫苗正展開臨床試驗,中國佔據半壁江山。國家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司長吳遠彬19日表示,中國研發了五條技術路線疫苗,腺病毒載體疫苗已完成一期二期臨床研究的受試者接種,一期的結果也初步進行了評價。另外有4個滅活疫苗也已開展臨床試驗。中國的新冠病毒疫苗研究和世界一併在同步推動。

國家科技部部長王志剛當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中國科技創新能力是一次重要檢驗。疫情發生後,科技部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會同國家衛健委、藥監局、教育部等12個部門組成科研攻關組,設立藥物研發、疫苗研發、檢測試劑等10個重點工作專班,聚焦臨床救治和藥物、疫苗研發、檢測技術和產品、病毒病原學和流行病學、動物模型構建等五個方向,部署83個應急攻關項目,組織動員全國優勢力量開展疫情防控科研攻關,形成了全國一盤棋的科研攻關格局,科技支撐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取得積極成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