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羽男單東奧目標爭金

2020-05-21
■ 桃田賢斗(左)是石宇奇等國羽選手的最大勁敵。  法新社■ 桃田賢斗(左)是石宇奇等國羽選手的最大勁敵。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中國羽毛球隊男單組主管教練陳郁,日前談及了男單隊員近期的備戰情況。陳郁表示,國羽男單的目標,是衝擊最高頒獎台。

中國羽毛球隊目前正在成都集訓,除了林丹請假回福建家中,一眾隊員均在努力訓練且狀態良好。而國羽隊也在訓練中加入桌球、籃球、沙灘排球和乒乓球等其他項目,讓隊員在長期封閉訓練中能保持趣味性。

陳郁表示,雖然未來5個月世界羽毛球壇也可能沒有賽事,但這反而是一段難得的「系統訓練和儲備時期」,可以藉機助隊員強化體能以及惡補短板。

談到延期至明年的東京奧運,陳郁就指男羽的目標只有一個:「任何時候,中國羽毛球男子單打的目標都是力爭發揮出最好的競技狀態,爭取站上最高領獎台,升起五星紅旗奏響國歌!」

至於對手方面,陳郁就直言日本「一哥」桃田賢斗確是國羽的最大敵手:「桃田無論是技戰術還是大賽心理的穩定性,都已經具備最頂尖男子單打的層次。雖然諶龍和石宇奇過往都曾戰勝過他,但從過去一年的成績來說,他是最穩定和最有威脅的。至於丹麥的安東森、安賽龍,印尼的金廷,中國台北的周天成則和國羽選手基本在一個層次上,勝負主要取決於誰的發揮更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