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田協助力馬拉松賽事恢復

2020-05-21
■ 馬拉松近年在內地盛行。  新華社■ 馬拉松近年在內地盛行。 新華社

中國田徑協會日前發佈《2019中國馬拉松年度報告》,總結2019年的工作,並介紹了2020年馬拉松相關工作規劃,明確在疫情結束後將助力賽事運營商恢復賽事組織工作,統籌組織全國各地馬拉松賽事科學有序開展。

據中國田協發佈的數據統計顯示,2019年全年馬拉松賽事數量持續增長,全國共舉辦1,828場次規模賽事(800人以上路跑、300人以上越野及徒步活動),覆蓋了全國31個省區市,參加人次達712萬。

中國田協在《2019中國馬拉松年度報告》中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上半年許多馬拉松賽事面臨延期。疫情結束後,中國田協將助力賽事運營商恢復賽事組織工作,協調行業資源,幫助中小企業降低疫情帶來的損失和影響。

此外中國田協還表示,下半年必然是馬拉松賽事競爭異常激烈的半年,面對可以預見的火爆形勢,將出台相應辦法和規劃,統籌組織全國各地馬拉松賽事科學有序開展。■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