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代表委員讚有法可依除「獨」患

2020-05-22
■港區人大代表團合照。 代表fb圖片■港區人大代表團合照。 代表fb圖片

港各界挺立法護國安:符合港人根本利益

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議程昨日公佈,包括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及香港政黨均支持有關議案,並對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定意志感到非常鼓舞,認為面對當前香港「港獨」猖獗、「顏色革命」抬頭的情況,立法有極其強烈的迫切性和必要性,符合國家、香港和市民根本利益。■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根茂、子京、杜思文

葉國謙:可遏外力氣焰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表示,香港特區在國家安全法律空白的情況下,由全國人大就國家安全進行立法,讓香港有法可依,特別香港社會近年不斷有人搞「港獨」,挑戰中央政府,破壞「一國兩制」,以美國為首的外國勢力更不斷在港搞顛覆,在這個狀況下,有關的立法是必要的。

他強調,立法有助於遏制現時在港囂張的外國勢力,而有關的做法具有絕對的合法性,不容挑戰,香港市民必須履行相關憲制責任。

吳秋北盼進程盡快完成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表示,對此次訂立相關議程感到非常鼓舞和強烈支持。他指出,香港持續近一年的暴亂,衝擊整體社會發展和「一國兩制」實踐,凸顯出的國家安全隱患非常嚴重,攬炒派和外國勢力勾結,企圖顛覆政權,明顯在搞「顏色革命」,出現本土恐怖主義身影,「隱患一日不排除,沒有相關法律保障,香港永無寧日。」

他相信,全國人民和絕大多數香港市民都對有關做法表示歡迎,全國人大有責任有義務亦有權力為香港的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希望立法的進程能盡快完成。

顏寶鈴:保障穩定發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全力支持此次全國人大會議將審議相關議案,認為這項議程必要、及時,將為香港維持穩定發展保駕護航。

她指出,香港的問題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外國勢力多年來在香港各主要層面進行滲透,這絕不僅是特區內部的問題,而是不容忽視的國家安全問題,在香港實施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已經勢在必行、刻不容緩。

顏寶鈴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必然要求,符合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的根本利益。

黃均瑜:堵塞國安漏洞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均瑜表示,大家都見到有人在外部勢力支持下公然在香港搞「港獨」,企圖以此壓制中國,香港堵塞不了這個國家安全漏洞,故中央有必要盡快堵塞漏洞,以免有關情況繼續擴大和存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