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新書踢爆黑魔傷警也傷民

2020-05-22
■上述圖片均取自《Behind the Protests, The Truth of Hong Kong》(示威背後:香港的真相)。■上述圖片均取自《Behind the Protests, The Truth of Hong Kong》(示威背後:香港的真相)。

國際警協港分會發特刊:有責任告訴外國同行真相

黑暴肆虐、摧殘香港,攬炒派政棍反將警隊浴血止暴抹黑為「警暴」,更與外國反華政客勾結「唱衰」香港、無理指控香港警隊。國際警察協會香港分會作為全球最大警察社交組織的一員,為讓全世界的執法同行更了解香港的黑暴真相,日前發行了名為《Behind the Protests, The Truth of Hong Kong》(示威背後:香港的真相)的英文特刊,通過大量圖片揭示了黑暴虐港的種種暴行,以及警方執法的真實情況。有該會的外國會員坦言,透過特刊看到了西方媒體無提及的事實,並對香港市民以至警察遭受的傷害感到震驚。■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在香港市民陷入黑暴恐懼的日子裡,攬炒派政棍和媒體則大搞國際文宣戰,抹黑警隊執法平亂,更是非不分地為黑暴分子套上政治光環加以美化及英雄化,令外國民眾和執法人員誤解或不解香港的真實情況。

大量照片 拆穿黑魔謊言

國際警察協會香港分會為了讓同行更多了解示威背後的真相,主動製作一本特刊,運用了大量的圖片和精簡文字,讓一幕幕黑魔大肆破壞立法會、血腥襲擊警民、火燒市民、機場圍毆內地記者、對商店和港鐵打砸燒等等暴行,透過不同途徑發送給國際警察協會的各會員,強而有力地拆穿了黑暴在國際間散播的謊言和無理指控。

國際警察協會不同於國際刑警,該協會是全球最大規模的警察組織,成員遍及60多個國家及地區,會員人數逾30萬。香港分會成立於1960年,會員包括現任或已退休的各職級警務人員、輔警及文職人員,一直秉承以服務增進友誼的宗旨,在國際建立警察間的友誼。

「每幅圖每段字都來自事實」

香港分會主席譚文海總督察表示,今次是香港分會成立60年來首次發行書籍,這是因為香港法治受到重大衝擊,香港社會遭受大規模暴力破壞和撕裂,香港警察遇到史無前例的重大挑戰,作為香港警察的一分子,作為國際警察大家庭的一員,有責任將香港的真實情況告訴國際間的同行。

他不同意有媒體指發行這本特刊有政治目的,他指出特刊的每一張圖片、每一段文字,都是來自鐵錚錚的事實,事實就是事實,毋庸歪曲,任何人看了以後自有判斷。

針對港警指控投訴均無根據

來自新加坡的國際警察協會會員Zak表示,在收到特刊前,他看過香港監警會有關於警方行動的審視報告,令人高興的是,調查結果發現,針對香港警察的所有指控和投訴都是沒有根據的,因為香港警察是根據法律行事。同樣來自新加坡的會員Sean Teo認為,香港法律對暴動者太軟弱、仁慈,而警察做得很好。

「外人」讚港警困難下做得棒

愛爾蘭分會主席Higgins表示,閱讀完這本特刊後,他為香港警察和香港市民所遭受的違法示威感到震驚。英國會員Aidan讚賞特刊:「我必須說,從我所看到的一切,你們(香港警察)在極為困難的情況下做得很棒!」

來自澳洲的會員Eric說,特刊的照片很棒,在看到之前:「我不知道針對警察的襲擊和傷害,因為在有關此事件的(西方媒體)新聞中沒有提及。」

英國會員David表示,他閱讀到特刊的內容後感到令人難以置信,在這段日子裡,香港所有人都遭受了如此多的痛苦,應為香港警察的專業稱讚,香港警察彼此間也應感到驕傲。David表示,打算將這本特刊用電子郵件發給國際警察協會以外的朋友,包括世界各地的警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