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外力撐「獨」禍港 必須立法遏制

2020-05-22
本港團體多次示威抗議,強烈要求美國停止禍港。 資料圖片本港團體多次示威抗議,強烈要求美國停止禍港。 資料圖片

提供資金策略裡應外合 無相關法律特區難出手

香港每隔數年爆發一次的社會大亂局,不僅嚴重影響香港經濟民生,更為國家安全埋下重大隱患。香港文匯報記者梳理出的種種證據顯示,多年來香港安定正是在外部勢力和「港獨」分子的裡應外合下被逐步推向萬丈深淵,外部勢力提供資金、策略、輿論、培訓亂港青年等多重指導支援,攬炒派不但搞亂社會,更明言要「奪權」,包括通過暴力威嚇等把持區議會,更聲言要在今年立法會奪得過半議席,以至進攻明年特首選委會,叫囂在當選後定會癱瘓政府。在沒有任何國家安全防護能力和相關法律保障下,香港特區政府能做的有限,為保障國家民族的根本利益,免香港淪為損害國家安全的橋頭堡,由中央政府通過立法遏制此種亂象完全是必須要做的。■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在違法「佔中」時期,外部勢力提供人力、物力等多重支援。在違法「佔中」前,「佔中三丑」之一戴耀廷已和其他「佔中」核心成員,與美半官方機構「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NDI)領導層會面,向他們說明香港的「戰略重要性」等,要求他們給予更多支持。

攬炒派輪番乞外力

有美國政治智庫研究員當時透露,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於2014年訪美時,曾與違法「佔中」金主之一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及NDI開會,闡述「佔中」行動的計劃、參與人物及訴求等。

有關的外國機構亦確實提供了資金支援。NED旗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自1994年起至2014年,已向職工盟提供合共多達近164萬美元,折合約1,300萬港元捐款,用於職工盟在港動員罷工及聲援違法「佔中」。而「香港人權監察」亦從1995年至2013年,從NED手中領取至少190萬美元活動資金。

事實上,戴耀廷自2013年初到正式發起「佔中」期間,一直和英國、德國、加拿大、澳洲、日本等國的駐港領事人員會面,「討論」香港政治的情況,並匯報「佔中」進展,「佔中」期間亦有逾50名外國領事、國會議員等到金鐘「佔領區」視察成果。

為培養亂港勢力,戴耀廷更與公民黨創黨成員、擔任華人民主書院董事兼榮譽校長的鄭宇碩,在違法「佔中」前聯手開辦訓練營,在戴耀廷的協助下秘密挑選360名青少年分批培訓,於「佔中」開始前,已完成香港的訓練。「港獨」組織、「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本土民主前線成員」成員李東昇等都是當年訓練營培訓成員,其中李東昇就是後來旺角暴亂的主犯之一。

密謀外力傳播「獨念」

2016年的旺角暴動造成過百人受傷。事發1個月後,「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與疑似美國領事館官員於金鐘一間餐廳密會接近兩小時。之後,黃台仰則對外聲稱,兩名美國領事館官員希望了解「本土理念」。

後來,數十名暴動參與者面臨法律制裁,被外國勢力間接培養的接班人李東昇和黃台仰,面對暴動控罪時輕鬆地棄保潛逃,在德國享受「難民庇護」,順便留學,並多次在外國多個公開場合參加座談、發表演講,不斷抹黑「一國兩制」,為「港獨」、「台獨」和後來的修例風波助威,成為外國勢力製造輿論喉舌,這些都是外國勢力公然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的有力證據。

去年,香港遭遇黑暴,外國勢力這雙背後的黑手依然在發揮作用。去年3月,「禍港四人幫」中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港獨」組織「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進入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與美方官員見面。

反修例藉機唱衰香港

同月,陳方安生與攬炒派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攬炒派莫乃光則直接訪問美國,與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官員會面,陳方安生更獲副總統彭斯會見。之後,李柱銘則率領所謂「反對引渡修例美加團」赴美加,促請外國勢力要求港府撤回修例,一行人又與佩洛西、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美國國會中國委員會主席Jim McGovern見面。

修例風波爆發,「禍港四人幫」之首黎智英則赴美與蓬佩奧和彭斯會面,匯報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的發展。攬炒派「立言香港」核心成員張崑陽,亦曾在與Julie Eadeh見面的次日正式宣佈成立「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之後相關代表團多次高調撐暴及到美歐勾結外國勢力唱衰香港。

該代表團與「香港眾志」等,亦與外國勢力一唱一和,在外國不斷唱衰香港、「一國兩制」,美國更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更不斷釋放破壞香港法治、抹黑「一國兩制」的言論,為黑暴煽風點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