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化視野 > 正文

融入藝術增添新意義 「剩餘物」 活出自我價值

2020-05-23
■展覽《剩餘物》在各樓層的展廊中展出。■展覽《剩餘物》在各樓層的展廊中展出。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經常在製作或生產的過程中衍生出「剩餘物」,這些剩餘物好像從來與「主角」一詞沒有任何的交集,但偏偏就是這些剩餘物的出現成就了主角的誕生。剩餘物並非必定指生活日常裡剩下的實體東西,它更可以是記憶的碎片,甚至是個人的情緒。讓這些錯落流離之物聚集在一起,加上具藝術元素的想像創作,其實剩餘物也可成為主角,付上它們新的意義。

文、攝: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美婷

香港藝術學院由即日起至6月28日舉行展覽《剩餘物》,展出四位藝術家的畫作,作品分別懸掛在香港藝術中心樓層的樓梯展廊中,除了為整個環境增添藝術氛圍,更便於途人欣賞作品。此外,主辦單住亦特別請來詩人羅樂敏創作了詩詞 《空氣涼了冷了》,並把詩詞內容放在展品旁,與展品有相輔相成之感,羅以「餘緒」的想法構思這首詩作,她說 :「餘緒是一種變化之間的觸動,去或留,人或許被時間遺落了,只有在靜下來的時候才感受到那種狀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