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全國政協委員陳清霞:外力干港事愈趨肆無忌憚

2020-05-24

陳清霞在會上發言時表示,回歸以來,境外敵對勢力從未停止對香港事務的干預,嚴重破壞香港穩定,試圖通過干擾「一國兩制」實踐搞亂香港,達到遏制中國發展、顛覆國家政權的目的。近年來,以美國為首的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愈來愈多愈深。在修例風波中表現更加猖獗。

她續說,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愈來愈肆無忌憚,影響十分惡劣,後果非常嚴重,這樣下去只會使香港更動盪沉淪,國家安全受到更大威脅,「一國兩制」原則底線遭受更嚴峻挑戰。這次由全國人大審議的港區國安法,是香港在國家安全體系中獨特地位的體現,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發揮更加重要作用的表現,有關法例非常及時、必要,我們堅決擁護、支持。

陳清霞指出,外部勢力的干預,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其目的絕不會得逞。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和中美關係對立加劇,外部勢力干預會變本加厲。應採取更強有力舉措,把衝擊和影響降到最低。她提出三點建議:一是盡快落實《決定》實施措施,二是發揮國家強大宣傳力量,三是香港要有更多更大作為。

她並強調,港區委員要更好發揮雙重積極作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堅定推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