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李伯撐法:立法阻嚇黑暴 減慘劇拒攬炒

2020-05-24

原本任職建築工人的李先生(李伯),去年11月路過馬鞍山港鐵站時挺身而出阻止暴徒破壞鐵路設施,卻遭喪心病狂的黑衣魔行使私刑,向他淋潑易燃液體及點火,幾經搶救,他雖然撿回性命,但已嚴重殘障。李先生接受香港文匯報獨家訪問時表明,他支持人大審議通過港區國安法,並將之納入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實施,更直言香港如果一早有這項國家安全法,黑暴事件或可以避免,減少慘劇發生。

李先生強調,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有責任為國家的安全和繁榮發展出一分力,只有國家好,香港才會好,表明會支持在香港實行港區國安法。

香港過去一年一直處於動盪之中,發生過多場激烈的大型示威活動,其間不但有人高舉外國國旗,更有人鼓吹「港獨」。李先生認為,如果香港一早有港區國安法,未必會發生現時的惡劣情況:「不能說早實施便能避過一劫,甚至無經濟損失,但若果早一點實施這條法例,無疑能夠起到一定程度的阻嚇作用,減少黑暴事件。」

他期望,港區國安法可以有效止暴制亂,停止黑暴繼續「攬炒」,讓特區政府有時間與餘力處理其他社會民生的問題,使香港能穩定發展。

李先生去年11月11日在馬鞍山站企圖阻止黑衣魔破壞港鐵站設施,結果遭黑衣魔攻擊,在馬鞍山廣場連接馬鞍山公園的行人天橋上被一名蒙面黑衣魔淋潑易燃液體並點燃,李先生頓時變成火人,施襲者則乘機逃去無蹤。李先生經救治雖逃出鬼門關,但事發至今半年,其康復進度緩慢,仍承受極大傷痛。據了解,施襲者已潛逃台灣,逍遙法外。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