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汲沙士教訓 減新冠規模

2020-05-24

高永文在會上發言主要講解香港在新型肺炎的抗疫經驗,及就內地疫情通報和防護物資分配提出建議,包括將防護衣物製造及分配,納入國家整體重大公共衛生應變預案。

高永文表示,香港在汲取2003年沙士的教訓後,建立逾千張負氣壓病床,培訓大量傳染病的專科醫療人員,建立衛生防護中心和應變指揮架構,以及整體市民對新冠肺炎的防疫意識高,在今次疫情初期盡量做測試,在未有封城下,亦能減少疫情的規模。

他並就內地疫情通報和防護物資分配提出建議,他說,在疫情通報,實際我們希望能夠做得好些,如果做得好些,也許我們能夠更早把握黃金機會,將疫情控制得比現在快。

高永文表示,希望能夠提升CCDC(中國疾控中心)職能,令CCDC可以充足發揮它的專業性,又建議中央將防護衣物製造及分配,納入國家整體重大公共衛生應變預案,令中央及地方政府都能較早時間做較好協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